Saturday, December 5, 2009

独眼龙

夜阑人静,当所有的花花草草都呼出二氧化碳的时候,我变成了一只独眼龙。独眼龙因失去了另一只眼睛,所以难以入眠。

独眼龙有个癖好,那就是喜欢在蚊子出动的时候,也跟着一起出动写东西。我确实很喜欢深夜,它的宁静带给我安详;虫鸣的声音让我知道,我在这世上并不孤单。

所以嘛,从小时候开始就很喜欢半夜读书。记得还没有手提电话的时候,同学他们常打电话都找不了我。我想我的作息时间确实有待改良哦!可是独眼龙已经习惯了。漫漫长夜,拿来睡觉,不浪费吗?星星不会吃醋吗?

只可惜,月亮的柔和令许多坏人有机可趁。黑夜也因此变的害怕。一只独眼龙走在深夜里街上走动,那是多危险的事呢?世界何时变的那么可悲?

看到家里的垃圾桶,都有很多可以再循环的东西。因为方便,都把这些东西挥手一丢。结果,纸张弄脏了,铁罐有蚂蚁了。因为有一个大的饮料盒没把空气透出,垃圾桶满满的。想帮忙,可是垃圾桶太脏了。

家里已设有环保盒。可惜,有心人不多。多少人愿意把喝完的饮料罐用水冲洗?多少人会把宣传单和收据再循环?对他们来说,我这只独眼龙是多此一举。

我想我是一只很无聊的独眼龙。

所有的 MSN 朋友都已经下线了,我也应该睡了吗?傻傻的独眼龙,抬头仰望,希望能得到星星们的许可。

可惜,抬头只见天花板。瞬息见,独眼龙不见了,有的只有一位拒绝睡觉的女生。她盖住了自己的右眼。

我想,她眼睛发炎了吧!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