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4, 2009

饥饿 30 (Famine 30 Hours)

终于完成这篇长长的post,真的不好意思耽搁了那么久。很感恩可以平安的渡过那30个小时。要很感谢制作单位,谢谢给我鼓励的朋友们!也非常谢谢一起参加饥饿30的所有同仁。谢谢你们成就了这个有意义的活动! ^___^


^_____^ 第一天 ^_____^

我们的小组营在Shah Alam。进营的时间是十二点。大概十点已经吃好了。我都没有吃很饱,因为怕很快会饿。准备好胃药的我,信心满满的进了营。本来以为有三支豆奶可以喝,谁知今年却没有豆奶(没有赞助商)。只有白开水喝,我当时也开始冒汗了。

总觉得上天很爱跟我开玩笑,没多久后,月事也随着报到。天啊,我没带经痛药呢!一波三折,我当时真的就想哭死了。 12点进营,大概六点就不行了。胃痛经痛已经傻傻分不清楚。我想上天可真爱我啊!也好吧,让我这个肥婆了解贫困女子的苦!我想应该很苦吧!身体又疼又累,又没有东西下肚子。*痛苦*

当时其实还蛮想放弃回家。放弃是多么的简单的事。只要跟营长说:“我不行了,我要回家。” 立刻就可以回家休息,喝杯热腾腾的巧克力饮料,然后享用美味的晚餐。可是,贫困的人怎么办呢?当他们饿得差点昏倒时,他们都不能跟营长说放弃。对于他们,放弃就等于放弃自己的性命,我真的比他们幸运很多。

大概八点左右,我终于趴在地上,向筹委求救了。(哈哈,很不堪一击吧!)我跟一位叫嘉芬的筹委要了一杯豆奶送药。因为今年没有提供饮料的关系,所以喝的豆奶是嘉芬自己的。

“这豆奶上面有价格,我还给你吧!”

“不用不用。。真的不用,你就喝吧!” 她真的很诚恳。

然后我们又推来推去一下。

“那好吧!我就跟你结缘咯!” 她还是微笑着。而我喝了杯免费的温馨豆奶。

过后的时间也不是那么难过。除了因肚子饿睡不着之外,我都觉得第一天还可以。

第一天还蛮多活动的哦!照片时间咯。。。

为了确保营员的健康,筹委都为每个营员测体温。

恩,Jin Shinn 还蛮落力的哦!

认识了一些新朋友

和旧朋友。

还有时间自由拍照。

Shoot 1: 居然有人用水壶打电话经过!

Shoot 2: 这张就太刻意了

Shoot 3: 居然有人假装跌倒!

(过后YP再也忍受不了的大打出手,终于停止了他们的破坏!)

Shoot 4: 成功!!!

其他组员:

好厉害的四人叠!

第一天也不是拍了很多照片,活动照片都可以从Facebook看到。另外,Teh JS(我们的专属摄影师)也放了很多照片上网。大家可以去他的Facebook观赏观赏。


^_____^ 第二天 ^_____^

第二天是真正难度的开始。早上起来刷牙时,就吐完肚子里的胃酸。(好恶心!!)大概也好吧,这样它就不会在肚子里伤害我的胃啦!因为吐胃酸时,伤了喉咙,喉咙又痛了!唉。。。(长叹)

喝了第二支豆奶后,就往Bukit Jalil体育馆出发了。往后的时间都在Stadium Putra 里面度过。在营里都没有冲凉。大概又是一个新体验吧!有些国家喝的水都不够了,那还负担得起“冲凉”这种高消费呢?所以感觉粘粘,肚子又空空的,浑身都很不舒服。

很幸运,我是坐在最前排的。所以拍照都非常方便。可以近距离看到偶像们,真的很幸福。但也已决定明年不会在前排了。这些机会,我想留给热情的青少年吧!感觉好像有点老了吧!一堆没冲凉又没吃东西的人挤在一起,是不是好像难民营啦?但张惠妹说我们是饥饿勇士哦!哈哈。。

在拍照的时候,有位先生强行的挤了过来。本来在拍照的我,被他挤出可以看到张惠妹的视线。饿肚子的人大概脾气也臭了哦!我居然跟他吵架啦!哦,我好像有点反常!通常都不会骂不认识的人。但我居然骂他怎么挤进来。

骂完后,并没有很开心。其实心里很内疚,也很怕。然后,才发觉自己的脚在抖。情绪失控了吗?不是来这里做善事吗?不是来这里结善缘吗?怎么那么冲动呢?过后,我还是跟他道歉。我确实不该指责他的。我是想,不知道他会不会接受我的道歉。但还是得硬着头皮说。豁出去啦!我想参加饥饿30的都是好人,他也居然接受我的道歉。他也很可爱的说:“其实我也是想跟你道歉的。” 结局也太美满了。很开心。

过后,才发觉体力被透支了。连站都有问题。可是现在也走不出去人群。因为倒数的时间大概只有10分钟,全部人都挤了到前面。胃又痛了,被挤得真的很辛苦。

漫长的十分钟也有过去的时候。解脱了人群后,幸福的流泪。

刚睡醒呢!

在室内拍照

在室外拍照

在Bukit Jalil体育馆外,我们玩四连拍。

Shoot 1: 一飞冲天!(成功!)

Shoot 2: 猫?兔子?(不知道什么,但还是成功!)

Shoot 3: 我想吃东西!(成功!)

Shoot 4: 哈哈打笑!(成功!)

轮到YP了!

Shoot 1: 还没准备好。

Shoot 2: 成功!

Shoot 3: Eh....

Shoot 4: Eh...............

过后,我们就排队进Stadium Bukit Jalil了。

我们又被测体温了。

排队入场的我们,

像 Transformers 吗?

幸福的我们,就坐在台前。

现场好多人哦!

也有好多艺人捧场!

有Gary!

Suki!

Jacyln Victor!!

菲比!

光良!

李桀汉(好像改名字了呢!)

罗亿诗!

当然还有令大家疯狂的 Amei 张惠妹!

此外,我们还有和艺人玩游戏。

我们蓝队赢了!

还有二十四节铃鼓呢!

下次不坐前排了,因为六小时坐地上很痛,看后面的人都没有很兴奋。

日盼夜盼的倒数!

解饥时间!

好勇敢的小妹妹,她才六年级!

我们都是饥饿勇士!

Yeah! 又完成了一项任务!


真的很庆幸,自己只需要坚持30小时就能脱离痛苦。不知道贫苦的人们要坚持多就呢?坚持不下去而饿死的人又有多少人呢?

^_____^ 完 ^_____^

2 comments:

Yuan said...

wah, very long post!
Good, u made it in the end. wonder i can tahan that long, i will get hungry every 4 hours.. haha
Good job, ganbate ne...

Jane Kong said...

Thanks Yuan, I am sure you can do that too! I have faith in you! ^___^